袖玄x

每天都在困。

【SSHP】共往(14)

-穿越斯


童年时期,哈利的愿望是能痛痛快快吃一顿饱饭,抛去一些阶段性的零碎小期待,在入学霍格沃茨后的他也不敢对未来抱有一点美好的小遐想。

那么现在呢。哈利笨重的步子像要快活地飞到天上去。现在,他只想和斯内普待在一起。

斯内普的想法似乎与他相同,他此刻正陪着哈利前往魔法部。

又是魔法部。半小时前斯内普把魔法部传来

的猫头鹰挡在窗外,最后还是妥协在哈利的请求下。

“《预言家日报》没有告诉他们救世主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?”斯内普黑着脸读完魔法部的信件。

“他们大概知道那份报纸的真实性。”哈利嚼着斯内普喂来的水果,舒服地闭上眼睛,“陪我走一趟吧,西弗。”


哈利没有预先想到同意斯内普陪同的后果。

傲罗司司长提前沏好了茶等哈利来。敲门声响,他把头从文件堆里抬起来,“请进。噢,哈利,等你很久了。”

“下午好,先生。”哈利打算站在桌前等待上司指令。

“希望贵司能够给病人一点休息时间,”斯内普进门后直接把哈利扶进沙发,“那么,请说吧。”

“感谢梅林,还好你没事,哈利。托你的福我们知道了他们可怖的野心,他们的目标明确指向了你。我是说,你可以利用病人的身份出现在某个地方,等待他出现。”

“绝妙的主意。”斯内普出声,“我为什么不把你施加变形咒扔到大街上去呢。”

“这是哈利的工作,为了大家作出一点牺牲,这没什么不好。况且我会派傲罗小队去支援。”

“哈利作出的牺牲不够多吗?你告诉我,要派出那些来没来得及毕业的学生去对战一群黑巫师。”斯内普冷笑一声,“是嫌自己坐在这个位置上太长了吗?”

场面一度不可控制,就差拿起魔杖来一场决斗。门外听到动静的小傲罗们迅速聚在门下,悄悄听着墙角。

斯内普和司长面对着面,两人的眼睛都抑着随时会喷薄而出的火焰。任谁都很难不会在斯内普的语言艺术下保持平和心态。

傲罗司司长将签好字的文件拍在桌面上,右手食指对准斯内普的鼻子,重音落在每个单词上:“哈利非去不可!”

“Incarcerous!”

司长在抽出魔杖前被捆成了一团倒在地上,眼睁睁看着文件被一声粉碎咒击中。

斯内普绕过桌子走到他面前,居高临下地瞥了他一眼。

“去为大家作出一点牺牲吧,我尊敬的、高贵迷人的司长先生——”斯内普拖着长调,“把你扔到大街上去,让巫师们都看一看伟大的司长先生是如何收服黑巫师的。”

平时严肃的傲罗司司长被斯内普丢出了门外,一群小傲罗愣了几秒钟后对上了慢一步走出来的“凶手”。瞬间作鸟兽散。

哈利“噢”了一声,揉了一把脸,拖着带伤的身子赶在斯内普把人真丢街上前拦住。


哈利接下了任务,不是他有多认同傲罗司的做法,他有执念在,就像斯内普。

他战后救活了斯内普,邓布利多和弗雷德。三个人里只有斯内普来得及救治,其余的两个只能短暂地续命一段时间。

他之所以选择这三个人,而不是自己的父母和教父,一是为了自己,他对斯内普有太多的复杂感情,如果不再见他一面,哈利觉得自己早晚会成为精神病人;二是为了霍格沃茨,邓布利多一直是霍格沃茨乃至魔法世界的梁柱;三则是为了韦斯莱一家。

关于这些斯内普知道后沉默了一会儿,叹着气摸了摸哈利的头。

哈利咧开嘴笑了,回给他了一个拥抱。前一秒还在生气的男人此刻正不自在地回抱住哈利。

“我们交往的第二天,你就为了我绑了傲罗司司长。”哈利想到司长吃瘪的样子就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“我不介意把你也绑起来,不省心的小鬼。”斯内普哼了一声,带着黏在身上的哈利坐进沙发里。

“然后丢到哪里去?”哈利躺在斯内普怀里笑着问。

“坩埚里。”

“嘿,你不能这么做。”哈利挥起手抗议着,“至少也该是床上吧?”

比哈利还要大一些的手掌包裹住挥个不停的手,拇指轻轻摩挲。哈利眼前覆上了一层阴影,额头落下了一个吻。

斯内普起身后哈利看到了他眼里的情绪。

“我想你活下去,哈利。最好一点伤也不要有。”

没见过的脆弱。

哈利敛去嘴角的随意,抚住男人的脸青涩粗暴地吻下去。斯内普吃痛闷哼了一声,扣住哈利的后脑夺走了主动权。

壁炉的噼啪声也没能盖住一室的旖旎。

-

TBC


评论(10)

热度(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